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河北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0 19:34:18  点击数:

补贴款没有按时、按标准发放,怎么办?村里或社区的事儿该公开的没有公开,跟谁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该办的事儿一直拖,该找谁?

2022年7月5日,河北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开通,这是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基层小微权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监督一点通”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河北省纪委监委主办的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平台,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第一批首先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阳原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乐亭县、廊坊市安次区、保定市涞水县、沧州市青县、衡水市武邑县、邢台市隆尧县、邯郸市曲周县、雄安新区雄县、定州市、辛集市等14个县(市、区)试用,县(市、区)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公开本地区小微权力清单,群众使用手机关注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或使用电脑访问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进入“监督一点通”,可以根据当地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反映或投诉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的反映和投诉,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解决。群众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以随时在平台查询,并评价办理结果,当地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督办。省、市纪委监委通过“监督一点通”全面掌握群众反映投诉情况,对群众反映集中或强烈的事项开展专项监督,公开典型案例和综合分析情况。

下一步,全省所有县(市、区)纪委监委将相继开通“监督一点通”。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督一点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有效尝试,目的在于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指南

一、如何进入“监督一点通”?

1.可以在微信中搜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2.用微信扫码可以直接进入。

3.使用电脑或手机,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jdydt.ccdi.gov.cn/”即可进入。

二、使用“监督一点通”可以做什么?

1.可以反映或投诉基层党员干部行使小微权力的作风问题。

2.在反映和投诉前,可以先查看哪些属于本地的小微权力,查看本地办事程序

3.可以查询自己反映问题和投诉的办理进展

4.可以查看本地应当公开公示的信息

三、温馨提示

1.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目前暂不受理针对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控告,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12388”网络举报网站,向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2.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围绕小微权力进行投诉反映,对不属于小微权力运行的投诉、问题咨询的其他问题暂不受理,建议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等其他渠道反映。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