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康保县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20:19:07  点击数: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苏海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康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信访举报是反映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和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我将继续发挥好信访举报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康保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充分发挥“领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学习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确保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由每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内容组织分管室(部)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把学习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打好“线下”“线上”组合拳。县纪委监委利用“康纪”微信公众号、微信学习交流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评论和权威解读文章等,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搭建线上学习“空中课堂”。同时以“线下”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开展讲党课、做笔记、写心得、主题党日等活动。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抓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把各部门(单位)、乡(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强化监督执行问责。同时加强梳理汇总,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或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制发“两书一函”、下发通报、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方式推动解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严肃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全党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