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康保县纪委监委
“三微”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指尖”到“心上”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17:24: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康保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员”活动,通过“三微”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指尖”到“心田”。

  指尖微学习,增强学习灵活度。康保县纪委监委坚持创新方式和增强实效相结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APP等进行个人学、个人练、个人赛,打造报告手上读、精神随时学、成效自我测的“指尖”学习模式。

  走心微练习,提升学习吸引力。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灵活多样的线下学习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写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在“本”中、握于“掌”中、记在“心”中、落在“行”中,真正做到学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

  随手微测试,确保学习实效性。把以测促学、边测边学作为推动全体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参与“学习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检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补齐知识短板、检验学习成效,形成“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三微”学习模式旨在促进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高效学习,便于反复看、反复学,更好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康保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