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桥西区纪委监委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17:29:14  点击数: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桥西区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一是按照实际需求,精准化安排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服务大局为目标,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桥西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方案》,提出了业务培训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区、镇街两级联动,全员共同参与培训,培训区、镇街两级纪检监察干部60余名。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化设置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针对干部的实际需求和业务能力亟待提升的问题,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等方面工作,有针对性地设置信访系统操作、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质量评查等课程,有效弥补区、镇街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对于今后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实践化增强实效。注重以提升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上台讲课,运用研讨交流、现场提问解答等实战化教学方式,现场讨论解决问题10余个,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