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怀来县纪委监委:念好五字诀
打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转变组合拳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2:40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均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明确部署要求。怀来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抓营商环境优化和干部作风转变的工作任务,念好研、制、包、梳、调五字诀,推动在全县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写好“研”字拓思路。围绕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县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最新工作要求找准找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干部作风方面多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座谈研讨会,集思广益讨论监督检查的创新思路和具体方式,力求找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经过研讨交流,提出创新工作思路4条,监督工作重点10余条,全部充实、完善到相关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当中。

写好“制”字定方案。紧密结合怀来发展实际,经县纪委常委会反复研究,制发《怀来县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列明监督检查工作总体要求、工作目标、监督重点、监督举措和工作要求,确定6个方面30项重点监督事项,并成立由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写好“包”字明分工。立足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切实推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高质落地、高效落实,县纪委监委副科级领导干部主动对接项目,持续跟踪问效,在对接和服务保障中及时发现项目落地过程中的中梗阻,严格责任追究,靶向发力解决。截至目前,共分解出涵盖新开工、续建及新签约三个领域的36个重点项目,分别由1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包联,确保重点项目有人盯、有成效

写好“梳”字找线索。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充分挖掘破坏营商环境、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典型问题,由县纪委党风室牵头,主动对接行政审批局、县营商环境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对12345等举报热线反馈问题每周汇总整理,重点关注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以及背后折射出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由纪委常委办落实情况,推动反映问题真落实、真整改。2023年以来,共梳理盯办问题59,盯办落实43

写好“调”字压责任。在做好问题盯办工作的同时,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和负责的具体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周计划、月计划,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周调度,照单“收账”,定期晾晒评比,通过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营造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良好工作氛围。2月份以来,共召开工作调度会议3次,对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交办的9件工作事项,均已按时“交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