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蔚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员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2 09:30: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蔚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讲政治、提标准、练内功、强作风”全员素质提升行动,作为2023年谋篇开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落实纪委常委会会前学习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纪委最新指示精神,及时解读政策要求,让政治理论学习成为常态。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查找不足,在“全面体检”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提标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牢树追求“细致、精致、极致”工作目标,细化全员素质提升落实的具体举措,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清楚该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促进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心尽责。对标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指导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完善办案程序衔接机制,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规范化水平。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专题调研,破解新形势新进程中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练内功,锤炼过硬斗争本领。紧盯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写作能力、协调能力“四种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全员培训,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纪检监察干部,合理划分“新手”“熟手”,梯次安排课程,实施精准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实战练兵”平台,建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库”,积极从“人才库”中选派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参与上级重大案件查办,学习先进办案经验。同时,有计划地安排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以干代训”,不断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

  强作风,淬火锻造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建立“比学赶帮超”工作机制,涵养“肯干、能干、实干、会干”工作作风,形成担当干事、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紧盯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研究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股长现象”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和一切作风顽疾、腐败问题斗争到底,在服务发展、保障大局中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