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张家口市崇礼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4:48  点击数: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闫晨龙)“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这一核心关键,突出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探索方法路径,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制定《2023年政治监督工作要点》,结合区纪委监委年度工作安排,建立6类22项政治监督任务清单,明确政治监督的任务、重点、对象,台账管理,按期督办。同时,注重开展研究、对比、分析,充分吸取开展政治监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做到心中有数。

创新制度机制,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探索建立具有统领地位、发挥统领作用的实施意见及配套的规范性制度。出台指导意见,细化工作方式,规范工作流程,通过下发工作提示、调研指导、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办理,跟进掌握进展落实情况,对重难点问题加强协调指导,适时开展“回头看”,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紧盯任务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把政治监督作为经常性工作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区纪委常委会全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指导、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室组地”联合协作,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效果上。通过强化综合治理,压实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整治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