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康保县:“下沉+跟踪”式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14 18:08:02  点击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苏海芸)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监委以“营商环境攻坚年和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本着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的原则,开展“下沉+跟踪”式监督,切实增强了监督工作精度、深度和温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检查组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通讯员 庞海云 供图

  康保县纪委监委统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下沉到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享受的惠企政策、办理涉企事务等,摸清、摸透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监督问题清单,并将发现的问题以督办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切实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还印发了《关于对重点工程项目跟踪监督的工作方案》,随机选取2023年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含政府采购),紧盯项目启动、推进、验收等关键节点,采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跟踪”式监督,深挖整个工程或某个环节领域问题根源,督促整改问题补短板,促使职能部门改作风、优服务、提质效,为县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