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图文报道 | 守护西湖龙井金字招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2:29  点击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自杭州报道

  

茶农们正抓紧采摘新茶。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供图

  时近清明,在浙江省杭州市,明前龙井进入开采旺季。连绵起伏的茶山中茶农们头戴斗笠点缀其间抢抓农时采摘鲜叶

  

工作人员前往茶山,了解明前茶生产销售情况。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供图

  清明前采摘的西湖龙井,因“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备受消费者青睐。为防止违规收送茶礼、回收茶礼套现、违规公款采购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

  

工作人员在门店了解在售茶叶价格。陈昊 摄

  “店里茶叶主要是什么价位?都贴茶标了吗?”在西湖区的一家茶叶销售网点,工作人员查看店内茶叶包装、标价等情况,并通过查看发货单、销售记录等方式查找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茶叶的问题线索。

  

“茶标”是西湖龙井茶官方防伪溯源专用标识,通过手机扫码并输入防伪码,便可查询真伪。陈昊 摄

  “茶标”是西湖龙井茶官方防伪溯源专用标识,每年春茶开采前,市农业农村局根据茶农种植面积、往年产量和当年气候预估当年产量后定量发放。

  

工作人员在茶行库房查看正在打包的茶叶。陈昊 摄

  在龙井村的一家茶行的库房门口,店员正在忙着打包发往各地的茶叶。工作人员查看发货单发现,产品主要集中在1000-2000元/斤这一区间,产品包装也非常简单,多为牛皮纸、纸盒等包装。

  “我们聚焦生产和流通两大方面,有力防止茶叶背后‘四风’问题,积极引导茶企加强行业自律,共同守护西湖龙井‘金字招牌’。”杭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俞永炎说,经过持续监督和引导,茶企观念正在慢慢转变,逐渐从高价获利走向薄利多销,让更多龙井茶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