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蔚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00:08:24  点击数:

 近期以来,蔚县纪委监委聚焦廉洁文化、廉洁家风建设,从创新形式、用好资源、正反教育等方面多向发力,让廉洁之风浸润人心、蔚然成风。

紧盯家风建设,开展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弘扬廉洁家风,涵养浩然正气”专题讲座,邀请北京新时代文明家风宣教团团长张广老师进行授课。讲座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结合讲座内容踊跃讲述自身家风故事,表演了《纪检监察战士之歌》等优秀的文艺节目,开展了传递国旗活动,将家风文化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开展委班子成员家访活动,每名班子成员深入分管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进行走访,关注关怀干部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助力廉洁家风建设。

深挖本土资源,弘扬传统廉洁文化。一代廉吏“直臣之冠”魏象枢“誓绝一钱”、甘愿清贫,留下“一生清慎勤,何惧财色权”的美名,留下崇廉尚俭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进一步挖掘魏象枢廉洁文化资源,蔚县纪委监委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改造魏象枢故居,以家风家训、廉洁思想、清廉故事、家国情怀等为重点,设计升级改造方案平面图,推动魏象枢故居改造工程逐步实施,让“魏象枢廉洁文化”展现新面貌、新内涵。

聚焦宣传警示,正反双向同时发力。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警醒相结合,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山西广灵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就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与广灵县纪委监委深入交流,相互借鉴。组织观看《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远离家庭腐败》《干部忏悔录》等专题教育片,从清正廉明、廉洁奉公的优秀文化中传承基因,从家风不正、家族腐化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