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传承农垦精神 树立良好家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4:23  点击数:

察北管理区的前身是察北区机垦农场。作为一个与祖国同龄的机垦农场,那里的几代人传承着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不断前进发展。我的爷爷、姥爷都是第一代的农垦人,我从小是在听着他们讲述建场初期艰苦奋斗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建场初期,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全国各地的青年来到这里,就地搭窝棚便充满激情投入工作之中。我虽然没有亲历那段岁月,但是在不断的聆听讲述中,那一代农垦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察北管理区曾是中央三号军马场,有着悠久的育马历史。我的父亲当年就是一名分场的牧马人,面对纯种的苏高血马,16岁的他上马都费劲,但是组织交给的工作必须认真完成。身高不够,他就踩着马槽上马,为了放好马,不断练习骑马技术;为了养好马,不断钻研马匹的习性特点;为了让马匹上膘还要进行夜牧,他晚上和马睡在一起,他常说干啥就要琢磨啥,养马就要把马养好。

后来,父亲到了场驻张汽车运输队,他从修理工学起,一点一点学习汽车修理维护技术,队里所有型号的车型,他都能及时排除故障,成为驾驶员后,更是严格驾驶操作,确保运输任务圆满完成。父亲成为队长后,不仅抓管理,遇有驾驶员无法出车的情况,他就亲自替班,确保车辆出勤率。在那个交通不便的年代,往来于市区和总场的运输队是人们传递物资、交流信息的重要途径。他每次出车,总是把人们需要办的事一件一件记下,交到他们亲人的手中,多年来从未忘过一件事。这种认真对待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就是对我的家风传承,对我的成长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具有传承的力量。我2008年回到察北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由于没有农村生活的经历,我就住在村委会,不断向村干部学习农村工作的方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被张家口市委评为2009年优秀选聘到村任职大学生。2012年,进入纪检系统工作后,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坚持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从对业务工作的一知半解,到负责信访、案管、监督、审查等方面工作,多次受到察北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表彰,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我深知,这些,都离不开家风的传承。良好的家风,不仅要在家中延续,更要在社会中弘扬,让清风正气充盈张垣大地。

 

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 邹利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