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22:55:02  点击数:

2023年5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逐一听取了各市委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处置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克良,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增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静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有力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发现了不少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要提高政治定位,把准政治方向,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市承担的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开展巡察监督,引领和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用实际行动捍卫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市委巡察工作的权威性,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要运用落实好《巡察整改“两交办、一谈话、双整改”工作制度》,分管市级领导要出席反馈会议,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线索处置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条条都整改、事事见成效。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对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组织筹备好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巡前调研,细化监督重点,完善巡察方案,组织开展好常规巡察和提级交叉巡察。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巡察,切实发挥“熔炉”作用。要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财政、审计、统计等部门的专业力量要深度参与巡察,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