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22:58:29  点击数:


5月25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监督工作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对前一个阶段监督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监督任务。

会议深入分析、总结盘点监督工作实践,指出牢记监督第一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加强监督工作组织领导、抓牢“清单+台账”两个抓手、落细“事前事中事后”三重全覆盖监督、强化“市县乡村”四级协同联动、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为监督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检视查摆,正视问题不足,着力解决政治监督意识还不够强、监督效果还不够好、监督能力还有不足、基层监督不够有力等方面问题。要坚持政治站位,明确重点任务,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治监督的重要性,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好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八个聚焦”要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后奥运经济发展、“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粮食购销、耕地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优化营商环境等,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中,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深入细致谋划监督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健全监督体系,强化任务统筹、力量调配、工作调度、联合监督等方面机制建设,推动取得更多监督治理成果。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职责使命,锤炼过硬政治素质,练就精深业务能力,涵养良好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推进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image.png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主会场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