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县纪委监委:
扎实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06 21:38:47  点击数:

今年以来,阳原县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着力推进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为进一步完善监督内容,阳原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省纪委下发110项“监督事项清单”基础上,通过深入调研,增加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低收入农村妇女“两癌”救助、食品小经营店经营登记、食品生产许可核发、变更、换发、注销等5项内容。受理投诉事项的责任单位涉及21个县直部门、14个乡镇、301个行政村。

为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县政府门户网、县电视台、“阳原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功能作用、使用和操作流程等进行介绍宣传;在各乡镇村、县直相关单位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指南,并派出专项工作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责任。

截至目前,阳原县“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到5100余次,收到投诉件29件,已全部办结。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