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崇礼区高家营镇纪委杨志云:廉洁滋润初心 常怀克己之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21:36:23  点击数: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古有诗云:“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诗人借用梅花的高洁风姿,颂扬清白传世的好家风。中华民族历来推崇、追求良好家风,注重在言传身教和耳濡目染中塑造一家、一族正直清廉、诚实守信的品性。古往今来,好家风都是无价之宝。

“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父亲对我说的最多的话。记得2016年,我刚刚接到公务员录取的通知,心里特别高兴,父亲将我叫回家中,郑重地对我说:“你这个工作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要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能拿不该拿的钱,要对得起这份工作。”我一直谨记父亲的教诲,到单位后谦虚谨慎,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怕苦,不怕累,少比较,多付出。

而我的母亲,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从来没和我说过什么大道理,总是默默的带着我去做一些事。记得小时候,她一个人承包了家里10多亩地的除草工作,农闲时打零工、卖果子补贴家用。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的苦,总是本本分分、勤勤恳恳,把生活过得充实快乐。是她用朴素的行动,潜移默化地教会我,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勤劳勇敢、踏实肯干。、

“不要把自己当成官,你就是个普通党员干部,要珍惜你的岗位,多为老百姓做事”、“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这几年来,父亲常常打电话叮嘱我。这些教诲,时时萦绕在我的耳畔,让我时刻谨言慎行、规规矩矩。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常常把这些道理讲给他听,希望他以后的生活也能光明磊落、坦坦荡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