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主题党课(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09 19:05:45  点击数: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由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怀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在县纪委监委机关讲授主题党课。主要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铸就忠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信任厚爱,以理论上的清醒不断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二是依靠学习确保干净。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启迪心智、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通过学习警示教材,检身正己、举一反三,守住道德底线和纪法红线。三是运用学习诠释担当。以坚持学习为手段,以提升能力为目标,把好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局长讲坛”和本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大讲堂”等有效载体,不断练内功、强本领、提素质,锻造能挑重担的铁肩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以“讲政治、重廉洁、守纪律,铸就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强调:一要筑牢忠诚之心,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与党同心同力,为党尽心尽力;始终着眼于分内事和肩上责,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强化责任之心,做担当履职尽责的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善作善成,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职能职责,把主要精力凝聚到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上来。三要涵养廉洁之心,做严以修身的榜样。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image.png

 

张家口市建发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为题,为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逐字逐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具体部署、提出的严格要求,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厚爱期望和谆谆教诲;二是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要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养,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