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主题党课(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20:27:51  点击数: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由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赤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我革命,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为题讲授主题党课。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二是强化能力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较量的是意志勇气,考验的是智慧本领,既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又要善于担当、善于斗争,讲究斗争策略、火候、方法,贯通纪法情理,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强化廉政建设。要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把纪律和法律的尺子首先对准自己,严之又严地加强自我监督,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时刻保持信念坚定、思想过硬、清正廉洁,增强与腐败分子斗争的底气和硬气,做到敢于担当干事、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image.png


桥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党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提高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把党管理干部的重要经验和优良传统作为严肃的政治要求,具体化地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每一个环节,对党员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真诚关爱,切实做到该查的果断查、该容的大胆容,激活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三是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情况,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决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良好形象,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