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主题党课(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21:40:06  点击数: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由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崇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讲授主题党课。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做到“三个坚定”。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中央权威,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履职尽责的本分和思想行动底线。二是坚定履职尽责,冲在攻坚战持久战最前面。要查办典型案件,善于深挖彻查,做实以案促改,抓好办案安全,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督促“关键少数”规范履职秉公用权。三是要坚定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决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要剖析纪检监察干部的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地进行自我检视,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谦逊低调、兢兢业业,守好工作底线。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讲授了主题党课。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要强化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树立求实严肃、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弘扬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尚品质,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气度。严守政治纪律,最基本的就是要遵守党章,按党章的规定去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的人”,首先自身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a68aaed8c7b8ce8ad5aa792fc4cf598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