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举办“局长讲坛”第十七期
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围绕社保基本政策
进行专题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21:42:31  点击数:

7月11日晚7时,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局长讲坛”第十七期开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东峰同志就“社会保险基本政策”进行专题讲座,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作用,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目前,我国以社会保险为主体,包括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等制度在内,功能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本期“局长讲坛”,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助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了解社会保险基本政策,掌握社会保障的相关业务知识,有效提高社会保障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养老、就业、工伤等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联合职能部门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严查截留骗套、贪污挪用、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守护民生福祉。

授课后,2名同志围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主题研讨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局长讲坛”第十七期开讲。


image.png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东峰同志围绕“社会保险基本政策”进行专题授课。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真听专题授课。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专题授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