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主题党课(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3 22:47:48  点击数: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由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万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重温纪检监察史 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的强大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强调三方面内容:一要从百年党史中看中国纪检监察史,梳理纪检监察机关的发展脉络,接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二要明确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保持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廉洁底线。三要深刻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张家口市市政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坚守初心  细照笃行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讲授主题党课。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要做到真学深学,学通弄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精髓要义,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三要注重实践,坚持知行合一。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真抓实干,以积极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