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怀安县纪委监委马景利:清廉家风是个人之幸、家庭之福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4 20:58:28  点击数:

一个好的家风,千万个文明、廉洁的家庭,必将带来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带头培育清廉向上的良好家风,而这自然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我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这样一条短信:“吃一点、要一点,早晚毁在这一点;勤一生、廉一生,多少幸福此一生。”这是我刚到县纪委工作时,丈夫发给我的。那时,丈夫听说纪检监察系统连续查处了3起基层干部违规收受他人钱物的问题,提前给我打的“预防针”,以此对我进行警示提醒。

我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平时大大咧咧,却粗中有细,常在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中,用他朴实的语言给我提醒、“吹风”,让我深切感受到他带给我的正能量。

去年春节,某乡镇举办了一场文化活动,得知这个乡镇的负责人和我是同学,有个亲戚非让我要几张门票。我拗不过,还在犹豫纠结之时,就被丈夫提醒:“你平时很有原则,怎么在百八十元钱的小事上犯糊涂?让同学为难不说,万一回头同学托你办私事,咋办?咱别因小失大!”听丈夫这么说,本来准备给同学打电话的我放下了手机。“你说得对,就是几张门票,咱们自己掏钱买去!”我回应道。丈夫笑了:“这还差不多!”

今年年初,单位组织大家填报个人有关事项,领导反复要求如实、详细填报。我在填报家里一份理财产品时卡了壳。回家找了大半天,也没找到理财合同。我自己嘀咕:“胆小做不得将军,填不清楚没啥大不了的。”可我这点小心思没躲过丈夫的“火眼金睛”,“不填报清楚,睡觉能睡安稳吗?你不怕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丈夫问我。后来,我找到合同如实详细填报后,如他所言,心里很踏实。

前段时间,我被任命为专案组外查工作负责人,手机里又收到了丈夫的短信:“我和闺女不求你官多大,你要注意身体,同时坚守底线,咱家日子才踏实。”

细细回想,这一路走来,丈夫一直扮演着监督员和守门员的角色,让我安心事业、静心工作、远离是非,也让家庭充满温馨。有此贤内助,是我个人之幸、家庭之福。

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渐渐明白了,家风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守望家风,廉洁一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