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6 22:28:49  点击数:

近期以来,涿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结合干部队伍实际,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业务大比武、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武装,提高纪法素养,增强业务能力,筑牢廉洁防线。

加强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培养。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有40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33人,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与交流研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青年干部法治思维和业务能力水平,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后备力量培养。同时,发挥领导干部“传帮带”作用,常态化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班子成员作为政治理论导师,为青年干部进行集中授课,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在不同维度的能力和素养。

组织乡镇纪委书记擂台比武。举办以“紧盯‘三找’,强化末端落实”为主题的乡镇纪委书记擂台赛,各乡镇纪委书记紧紧围绕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弱项,分析原因、改进不足,提升能力、促进工作。

开展多种形式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杨世南纪念馆和涿鹿镇白塔寺村廉政文化广场,开展“家书寄廉 廉洁家风”活动,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征集廉洁家风故事,通过开展多项活动,教育引导纪检干部规范自身行为、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