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7 21:02:41  点击数:

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也是直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位刚参加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法院机关纪委赴桥西区法院联合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当日的庭审现场庄严肃穆,职务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甘于被“围猎”,利用项目部主任职务便利,一步步突破“纪律底线”、碰触法律“高压线”的细节和过程。观摩人员全程旁听公诉人举证、辩论等环节,以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让纪法惩处“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将庭审现场变成“零距离”的廉政法治课堂,深刻汲取教训,敲响拒腐防变警钟。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既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建设,又要持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