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沽源县纪委监委:聚焦“三步走” 推动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17 21:03:26  点击数:

沽源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整合监督力量、紧盯重点对象、强化警示震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整合力量,织密监督网络。加大“统”的力度,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监督检查室、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配合的监督工作架构。注重与其他监督主体的协同衔接,与人大、审计等部门共享资源、协调联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择优选聘13名特约监察员,增强监督的社会公信力。拓宽“联”的广度,班子成员分片包联,整合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人员力量,通过室地交叉、片区交叉等监督方式,强化信访联办、案件联查、监督联动、问题联解,着力解决乡镇监督力量不足、覆盖不够难题。延伸“融”的深度,强化县纪委监委专责推动、乡镇抓好落实、带动村级跟进的基层监督工作模式,加强乡镇纪委对村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和村务监督员监督指导,坚持完善“四议两公开”制度,延伸监督触角。

突出重点,防止监督泛化。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开展“两个责任”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首都两区”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整治顽瘴痼疾,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隐形变异“四风”表现,聚焦突出问题、拓宽监督方式、创新监督载体,以监督责任落实撬动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震慑,提升监督实效。深刻把握案件查办是最有力的监督,着力提高发现和查处腐败问题能力,对重点领域盯住不放、深入检查、深挖线索,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倒逼主体责任落实。通报曝光不护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14名,在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开通报。公开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案例,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