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 释放治理效能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20 00:15:10  点击数:

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宣化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具体、精准、常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致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明晰监督任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根据重点工作安排,确定监督任务24项,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牵头,明晰具体任务,扎实开展政治监督,通过查处个案和典型问题,深挖腐败案件暴露出来的典型问题、制度漏洞,彻查腐败背后的风险隐患和权力运行问题。

盯紧“关键少数”。在监督内容上抓好“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关键环节”,精准识别、靶向施治。协助区委制定《关于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及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的通知》,督促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联合区纠风办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时督查+随时抽查”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自查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忠诚履职尽责。

完善监督机制。印发《监督工作管理运行六项机制》,按照部署有方案、运行有制度、推进有专班、整改有台账、工作有总结、监督有成效的“六有”工作要求,综合运用督查督办、专项整治、列席会议、听取汇报等举措,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工作机制,切实把制度的刚性约束转化为常态长效的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