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尚义县纪委监委霍雨佳: 好家风伴我成长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21 19:50:15  点击数:

我很庆幸生在一个善良淳朴、勤俭节约的家庭。我的父母虽然都是普通群众,但他们思想纯正、善良正直,勤俭持家、节约朴素。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里,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带着父母的期许考入了公务员队伍,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工作以来,他们的谆谆告诫时常在我耳边回响,引导我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我的父亲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主要负责后勤工作。自我懂事以来,他常常对我讲,以后无论干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有责任心,要记得学习的重要性,真诚正直做人,谦逊认真做事,“成才先成人”是爸爸对你最大的期许。起初我似懂非懂,但在小学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这其中的意义。

三年级的一次大扫除,我在校园里捡到了一对耳环,年幼的我并不知道这对耳环的价值,只觉得像妈妈平时戴的首饰,有一瞬间,我都在想捡到了也没有人知道,我可以当成礼物送给妈妈,但下一刻我还是决定把它交给老师。事后我只当是一个小插曲,没再在意,回家后也忘记和父母讲起。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我才知道那对耳环价值上千元,而当时我家一个月的收入都不足五百元。受到表扬的我很开心,但是课后有的同学却说我太傻,这一刻我就有些困惑,回家后和父母讲起这件事,他们对我予以肯定,表示对我的教育得到了积极的反馈。也就是从那一次起,我真正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始终坚持善良正直,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小学还没有毕业的她,却是我的人生导师,大概是女孩子更愿意和母亲分享心事,我每时每刻的心理状态都会和她分享。她总说自己没有文化,有些事情不是很理解,但总是给我积极的回应,以最淳朴的语言讲着人生的大道理。参加工作之初,我时常会抱怨工作量大,内容繁琐,总是有很多的负面情绪。我的母亲则会不厌其烦的安慰我,告诉我要适应新的环境,要让自己不断成长,要积极承担责任。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咱家唯一的一名党员,妈妈一直为你骄傲,为人民服务可不是空口白话,不能抱怨生气,好好加油吧,妈妈相信你。”那一刻我是有些惭愧的,也是妈妈的话让我切实做到一名党员该有的样子。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经常抱怨,对所做的工作也越来越游刃有余,我时常抱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周围一切,越来越觉得这样积极向上的生活让我变得更加开心。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的教育铸就了我现在的模样,促使我具备了清正廉洁、正直善良的品质,也一点一点培养了我谦逊认真、积极向上的态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