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父亲的“勤”与“俭”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07 09:43:12  点击数:

    从小,是父母的爱护,让我的成长充满了温暖,他们的言行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特别是父亲“艰苦朴素、秉正谋事”的言行对我影响很大。

  我的父亲文化程度不高,小学六年级时,就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他13岁便开始在村子里干起了农活,由于积极肯干,23岁被选为生产队队长,25岁后辗转来到县城铸石场当了一名工人,当时他的工作目标很简单:“好好工作,争取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懈努力,父亲28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单位的车间主任。父亲始终将职工的事情放在心上,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积极帮助,由于父亲平时为人廉明公正,单位里的大事小事都喜欢来找他帮忙。

48岁时,由于单位转型,父亲下岗了,当时我和妹妹还在上学,而母亲没有工作,家庭一下没有了收入,我和妹妹面临着辍学的困境。但是沉重的负担没有压垮父亲,他在没有本钱的情况下,通过干一些小本生意来维持家庭生活,每天五点就骑着一辆半旧的红旗自行车到离家30多里的市区进货,开始了艰难的经营,一直到我和妹妹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家里才有所好转。

在建党100周年时,父亲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远在市区的我也与有荣焉。他对我说的那句“无愧于心,无愧于入党誓言”,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父亲节那天,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无论未来如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都会像您一样,始终保持勤劳、担当、廉洁的优良品质,并将其传承和发扬下去。”

克勤克俭,是父亲一路走来的缩影,因为父亲的影响,我更加理解群众的不容易。从事纪检工作后,回想父亲对我的教育,常常因为父亲自强、正直的为人而骄傲。我想,我会踏着父亲的足迹走下去。(张佃东 作者单位: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