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 发挥前哨作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08 09:38:03  点击数:

“扎根基层,锤炼操守,奋斗的人生才精彩!”

近日,怀来县新招录的13名2023届选调生前来报到、选岗,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将人生的道理、同事的相处、日常的言谈、工作的态度与公务员纪法规定穿插接合,通过诙谐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新入职的选调生上了廉政“第一课”,帮助他们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这是怀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抓早抓小“治未病”的一个缩影。该组成立以来,持续加强对派驻单位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抓早抓小抓苗头,推动严明纪律规矩、熟知纪法知识、严守廉洁底线,多措并举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教育在先,以学明纪。会同驻在部门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协同15个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到董存瑞纪念馆、南山堡廉政教育基地、新保安战役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任前集体谈话1次、重点岗位提醒谈话3次,实现教育在先、以学明纪。

提示提醒,防微杜渐。对工作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示早提醒。如,针对个别单位对12345热线反馈问题接访不及时、处理不规范问题,通过及时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向党组制发提醒函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平台问题规范处理,有效解决。今年共下发提示提醒函3份、监察建议书1份。

监督检查,以查促改。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把监督检查工作与驻在单位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对招聘编外教师、各项体育赛事筹备、公务用车管理等廉洁风险点,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跟进监督检查,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驻在单位各项工作机制更流畅、运行更规范、工作更高效。

查办案件,以案警示。树牢“查办案件是最有力的监督”理念,及时发现、处置驻在单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与驻在单位党组合力抓典型、明纪法、强震慑,推动政治生态持续提升。今年以来,会同驻在单位党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