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轮训班 促进理论业务双提升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09:36:02  点击数:

“这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既是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难得的本领提升机会,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参加专题轮训班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体会。

7月31日至8月4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参训对象既有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留置中心的科级领导干部,又有各县(区)纪委监委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39人。

专题轮训班坚持政治培训定位,将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分别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政治三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参训干部学思想、强党性、固根基,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素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

“培训班课程紧贴实际,传授了我们很多业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专题轮训班聚焦增强履职本领,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剖析职务犯罪,完善刑事对策”、“从案件质量评查角度看案件查办细节问题”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解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淬炼过硬本领,夯实履职根基。

专题轮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每天集中学习后,结合授课内容,分组进行讨论,巩固学习成果。培训期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进一步树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课程结业后,选取6名市县不同领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注重深化学习效果,每名干部对照党章规定、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等要求,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党性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纯洁思想。

“我们将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推动理论武装与业务提升深度融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1691545127424572.jpg

图为专题轮训班开班仪式。

1691545172885277.jpg

图为党校教师进行专题授课。

1691545212450120.jpg

图为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解读。

1691545251222058.jpg

图为结业仪式上,青年代表进行研讨发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