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康保县纪委监委樊晓宇: 父母的言传身教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20:27:34  点击数:

家风纯正,润泽万物。家风家训不是常挂在嘴边的唠叨,也不是张贴在墙上的警示名言,它是一个家的道德标准,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家也有家风,那就是廉洁自律。

我的父母数十年如一日的言传身教,让廉洁自律这一品质深深地根植在我成长的每一阶段。小时候,母亲从事财务工作,每天的钱款如流水般地从她手中经过,父亲有时候会打趣说母亲的工作风险大,但是母亲却以很严肃的口吻说道:“做我们这份工作,就是要谨小慎微,守住心中的底线,对得起单位,对得起工作,更对得起自己。只要我自己坚持廉洁自律、公私分明,保持清醒的头脑,能有什么风险呢!”父亲听完后开怀大笑,拍着我的肩膀说:“你要认真记住妈妈今天说的话,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这就是咱家的家风,无论今后你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此为准则!”

每次回味父母的话,都会让我有更加深刻的感悟。母亲在她工作的几十年间,始终遵纪守法、秉公办事,从未在账目上出现过偏差,即使有人请托母亲“行个方便”,母亲也都义正言辞地一一回绝。母亲拒绝的摆手,递回的礼盒,成为她口中常说的那句“廉洁自律”的生动体现,使这四个字在我头脑中也有了具象。

今年刚刚毕业的我有幸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父母在我入职的第一天,召开了家庭会议,他们以极其严肃的口吻告诫我,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家风,恪守底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这份工作不是通往富贵荣华的路,而是一条考验自我品行,坚守廉洁底线的初心之路。

父母的话,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这份廉洁之火,最终传承到了我的手中,我会秉承“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将良好的家风不断延续和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