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家教家风 润物无声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21:13:20  点击数:

俗话说“身教胜于言教”,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的一生,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我们立身行事的精神力量。

我妈妈是下乡知青,她在回城安排工作最初是在张家口市西建材厂一车间任出纳、会计兼劳资员,工资表都是手写的,每月工资发现金。妈妈经常讲起,那时候每当发工资的日子,二百余名职工陆续来到办公室围着妈妈,经常会到临近中午的时候,直到抬起头看身边已无一人,从人来人往到空无一人,桌上钱已发完不差一分,低头瞧工资表签字栏签名已满,任务圆满完成,心中充满自豪,那一刻,所有的辛劳都化作了欣慰。

很小的时候,妈妈教我认识事物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姥姥家的四合院中央是一个长方形的大花池子,南侧种着一排排向日葵,花饼周圈满是金黄色的花瓣,妈妈拉着我的手指着那金黄色的花告诉我,向日葵开的花每天总是迎着太阳,太阳走到哪里花就转向哪里,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要永远向阳而生,这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直影响着我。

妈妈的思想觉悟很高,从不放松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关注和学习,在知识获取上从不落伍,每天的新闻联播她是必看的,她会把关心的内容都记在小本儿上。每周我回家看她,都会念给我听,还会经常考我,这让我自愧不如。

母亲的谆谆教诲培养了我坚毅的品格和不怕吃苦、勤奋担当的做事风格,我会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好家风变成无言的教导代代相传。(赵冬青  作者单位: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