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张北县:“三个注重”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21:13:58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北县纪委监委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县委重点任务,围绕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力量统筹。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实行台账化管理。党风室牵头抓总,4个监督检查室、4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1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划片监督;18个乡镇纪委按照不同片区开展片内交叉、片片交叉监督,室组地密切配合。遇有重要监督任务,协调巡察、派出机构联动监督,保证投入充足力量,集中精力破解难题。

结合地域特点,注重精准监督。坚持系统思维,在做好上级安排的20项专项监督外,结合张北实际,将巡视巡察整改、12345受理情况、“四为”干部、森林草原防火等纳入监督事项,发现并整改问题94个。通过下发“两书一函”、专报呈送县委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达到促改、促治的目的。 

强化协作配合,注重监督效能。坚持协同高效,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由专项监督检查室牵头抓总,巡察、审计、财政、公安等部门协同推进,成立协同监督工作专班,通过联席会议加强调度指导。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通过监督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及时让审查调查跟进,采取直查快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方式,严查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