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涿鹿县辉耀镇纪委李林: 清廉自守 修身齐家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09:45:12  点击数:

今年是我结婚的第六年,这六年也是我工作成长较快的六年,从一名大学生村官逐渐成长为乡镇纪委书记。一路走来,有组织的悉心培养,有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鼓励,但我能更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更多来源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来源于良好的家风。

对于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来讲,最重要的家风就是廉洁自律,而我的岳父就是廉洁自律的典范。他是一名国企退休干部,曾主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在那个年代,煤矿管理层干部是很多人眼里的“肥差”,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违规操作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但我的岳父在煤矿工作了一辈子,直到退休才在煤矿塌陷区搬迁政策的帮助下,在县城买了一套平米不大的房子。我曾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问过岳父:“你们煤矿当年的领导们家庭条件都很优越,为什么你与他们不同?”岳父给出的答案使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我这辈子就是图个安心,没花过不该花的钱,才能睡得好,吃得香。”

现在回想起岳父的话,话语虽然简单,但我从他的身上看到的,是作为一名干部清廉自守的美德,是他在家中为子女树立的良好家风。正是这种良好的家风,推动我不断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使我一直保持坚定的信念和清醒的头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