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赤城县纪委监委杨雨欣:榜样的力量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21 15:29:01  点击数: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人给我的,不仅是全身心的陪伴,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个人的言行,体现了一个人的素养。我的母亲是一名护士,她1995年参加工作,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医护事业,她经常讲起,自己年轻的时候怎样学习扎针,用自己的胳膊千百次地默默练习,就是为了能够给病人输液时能够一次成功。妈妈说:“病人来看病,已经饱受病痛的折磨,如果没扎成功,还要再疼一次,那是我的失职。”

疫情期间,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冲在一线,年近50岁的母亲也不例外,她说:“国家需要我,病人需要我,作为医护人员,我责无旁贷。”她义无反顾地奔赴在疫情防护一线,冰天雪地中,她小小的身影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市民采集核酸,双手一次次浸润在冰冷的消毒液中,出现脱皮也毫不在意。在隔离点,她尽心尽力地为隔离人员测温、采核酸,长时间的封闭生活和艰苦的住宿条件下,没有一句怨言,她说:“这是一段珍贵的记忆,在我退休以后还能好好回味。”母亲的这种敬业与吃苦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

随着时光的流逝,如今,我已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中,我将不忘母亲的教诲,汲取力量,不断前行。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