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举办“局长讲坛”第二十期
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专题授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20 09:22:47  点击数:

8月17日下午15时,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局长讲坛”第二十期开讲,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韩海军同志围绕“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授课和解读。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本期“局长讲坛”,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围绕当前的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生态环境保护新的机遇,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今后一个阶段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助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更好发挥职能,将监督推动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张家口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首都两区”,担负着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政治责任。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把握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对破坏生态环境、突破生态保护红线的行为从严惩治,切实以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授课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同时,2名同志围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主题研讨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局长讲坛”第二十期开讲。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韩海军同志围绕“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授课。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真听专题授课。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专题授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