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赤城县纪委监委黄永红:小小笔记本 廉洁永相伴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23 09:25:00  点击数:

“老妈,您送我的廉洁笔记本太有意义了,每次翻开,每个页面上不同的廉洁寄语,都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既自律,也他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去年年初,我的孩子走上了工作岗位,作为母亲,送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也颇费了一番心思,终于,办公桌上的一本廉洁笔记本成了最佳选择。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引导子女走好人生路,推动家风家教建设,我义不容辞,希望时刻提醒孩子,要时时管住自已,管住自已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已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已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孩子也是这么做的,踏踏实实工作,崇尚简朴生活,低调为人,谨慎交友。

这个小小的本子,既是作为母亲对孩子的一份廉洁提醒,让孩子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也是良好家风的传承,不论以后走得多远,无论是为国还是为家,都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用实际行动,做一个真正无愧于党、无愧于岗位的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