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纪委监委:打出“组合拳”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09:42:58  点击数:

今年以来,崇礼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提升治理,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立包联机制。按照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监督方案要求,开展常态化包联活动,落实“每名班子成员包联1家重点企业,每个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包联1家一般企业”的要求,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了解掌握企业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为企业排忧解难。

开展专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细化监督清单,明确任务分工,通过交叉督导、跟踪督办、实地暗访、查阅资料、整改反馈等方式,抓实专项监督。

加强部门协作。会同区营商办,抽调发改、行政审批、财政、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成立联合检查组,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对2023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建立专门台账,持续跟进后续开展情况,及时解决“中梗阻”问题。

拓宽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在审批大厅等重点场所设置违纪违法行为举报“二维码”,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模块,鼓励市场主体通过“随手拍”等形式举报问题线索。定期收集12345热线、“企业即时办”等平台收到的举报,及时掌握新闻媒体、网络舆情、电视问政等暴露出的问题,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予以处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