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万全区:“全链条”闭环管理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29 10:25:49  点击数:

万全区委将加强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形成了定责、监督、评估、问效的“闭环式”整改责任链条

明岗定责。制发《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明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党组织7大责任主体64条具体责任,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制发巡察整改“两交办、一谈话、双整改”制度,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分管区领导“点对点”亲自交办,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又推动分管区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巡察反馈后,区委巡察办安排专人“面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下发专门通知,明确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工作各环节中所承担的具体责任,指导改什么、怎么改、如何改到位。

过程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通过派员参加巡察反馈会议、指导审核整改方案、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进展报告等方式,严守责任关、问题关、流程关,对整改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区纪委监委制发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室组” 联动和沟通协调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确定专人,与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巡察办对接,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专项整治,围绕今年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开展“回头看”。区委组织部制定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方案及反馈问题整改督导检查办法,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明确督导对象、责任领导,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量化评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发巡察工作评估办法(试行)、巡察整改成效评分细则,从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完成、持续推进、促进发展等7个方面细化了29条评分标准,实现评估指标具体化、整改成效可视化。每轮巡察集中整改期结束的3个月内,组建整改评估工作组,通过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量化评估,对评估结果为“一般”档次的在全区通报,将发现的问题发函进行警示提醒,明确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跟踪问效。持续跟进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评估的后续工作,实行“挂账督办、销账管理”,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持续跟进。评估组就地转化为监督组,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回访、验收交账,对整改工作仍不到位的4个单位由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一把手”,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