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阳原县大田洼乡纪委李想:家风如种 薪火相承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8-30 16:06:36  点击数:

今日提笔,写写家风故事,我在想,对于我,家风是什么?

我的家,平凡而幸福,朴实而温暖。我出生那年,父亲因工致残,后来母亲也下岗了,一家人生计颇为艰难,那时候,都是条件好的亲戚朋友家的小孩穿剩的衣服拿给我穿。但是,父母并没有放弃,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他们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家里的日子也渐渐好了起来,后来,我们还迎来了可爱的弟弟。为了供我和弟弟读书,父母很少置办家具,很少买衣服,生活用品都挑便宜的买。直到2016年,我从内蒙古大学毕业,带着一腔热血回到家乡,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后来还当了村书记兼主任,到现在成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一晃而过,已有7个年头。弟弟也很争气,考进了省直单位,我的父母终于不用再过苦日子了。写到这里,思绪万千,我和弟弟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父母,何其幸哉!

父母时常教导我们,要做个好人,诚实善良,尊老爱幼,敬业奉献,友善真诚,清正廉洁。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更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我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从小就立志长大后为群众做些实事。

在平凡的生活中,父母教会了我们太多宝贵的东西,家风也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家风是一颗火种,父母用爱为它助燃。有一天,为人父母后,要继续把它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