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宣化区南大街街道纪工委何振华: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2:57  点击数:

小,我就把父亲早出晚归、辛勤劳作的身影,母亲忙忙碌碌、操持家务的艰辛,看在眼里,放在心里,他们的吃苦耐劳一直影响着我,慢慢领略到了生活的不易。

我的父亲出生在农村,后来考上了宣化工程机械厂,本来已经脱离了农村生活,可当时是家中最困难的时期,作为家中长子,为了照顾弟弟妹妹,他又主动回到农村挑起生活的重担。虽然放弃了留在城里的机会,但父亲没有埋怨过任何人,也从未抱怨过生活的苦和累。

母亲也是土生土长的农民,自幼失去父母,没有上过几天学。但是她乐于行善,即使是在自已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每当村里来了衣衫褴褛的乞丐,她也总会伸出援手,要么给吃的,要么帮他们缝补破烂的衣服,她总说,“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母亲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砸锅卖铁也一定要让孩子们都能有学上。母亲从小教育我们,再苦再难都能扛过去,但是犯法的事不能做,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也是因为这些话,在那个年代,我们的生活虽然清苦,但是却踏实、幸福。

父母的乐观向上、艰苦朴素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不知不觉成了榜样力量。我的孩子出生后,我也一直努力给他树立良好的榜样,不埋怨、不抱怨,认真做自己该做的、拿自己应得的。我的孩子明年就要高考了,一路走来没有让我失望,上学以后,为人正直,积极乐观,助人为乐,一直都是班干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的和谐,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去创造。我们要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新风尚,传递家庭幸福正能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