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人的坚守”专题讲座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26 09:16:59  点击数: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聚焦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10月24日,市纪委监委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张晓娜老师,围绕“纪检监察人的坚守”进行专题授课。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张晓娜老师从“殷殷嘱托、赓续血脉、以案为鉴、同心坚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殷殷嘱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开篇,回望历史,从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故事,到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革命家和纪检人秉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一心为公、全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展示了纪检监察机关代代相传的忠诚基因和质朴纯粹的精神境界。讲座以反面教训为警示,对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揽镜自照、自警自省,时刻坚守道德“高线”,远离纪法“红线”;以正面典型为榜样,讲述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先进标准铸就忠诚担当。

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逻辑严密,既有深厚的理论作铺垫,又有丰富的事例作延伸,令人触动,深受启发,不断夯实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根基。

    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围绕讲座主题,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强调作为纪检监察人,要坚守初心、坚守本分、坚守职业操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严格要求,在常与长、严与实、深与细上下功夫,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法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

“最是执着动人心,最是坚守显本色。老一辈革命家的无悔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党员对党忠诚、不计得失、始终如一的坚定信仰。我们将始终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矢志践行初心誓言,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人的坚守”专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张晓娜老师围绕“纪检监察人的坚守”进行专题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真听专题授课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专题授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