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筑牢拒腐防线”主题诵读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31 10:03:08  点击数:

“身为老师,我坚信我的言行会成为孩子们的标杆,会像春风细雨般浇灌着下一代,让廉洁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崇礼区教师豆春霞满怀深情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近日,崇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举办“传承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线”主题诵读活动。

比赛中,20名参赛选手各显风姿、精神饱满,通过诵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红色家规》《中国家规》等经典书籍部分节选的方式,讲述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台上选手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每位选手经过5分钟左右的讲演,现场评审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随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整个诵读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激励鞭策党员干部做到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筑牢家庭防线,弘扬清风正气,共同成为清廉家庭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风清气正。

“积善之家,必有庆余;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迁,无论生活格局如何变化发展,我们都要注重家庭的建设、注重家风的传承。树立好榜样,管好身边人,教好下一代,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参加诵读活动的干部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