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巡察微故事】尚义:巡察整改解决村民吃水难题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02 09:42:34  点击数:

“过去,每到夏季,我家自来水管就上不来水,吃水要到坡下别人家去取。感谢县委巡察组来我村巡察,帮助我们解决了吃水难题。”近日,甲石河乡南店村张大爷喜笑颜开,因为他不愁吃不上水了。

甲石河乡南店村是一个在平地和土坡上发展起来的村庄。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甲石河乡并延伸到村时,经与党员及村民代表谈话了解到,该村每到夏季用水高峰期,住在高处的农户家,自来水管总是上不来水,村民吃水成了难题。有同样问题的还有甲石河乡侯达沟、化林沟等4个村。

吃水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及时加以解决。巡察组高度关注,及时向乡党委反馈该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推动县水务局工作人员下沉到村,与乡、村干部共同商量解决方案,将4个村的自来水问题列入人畜饮水维修项目。在乡党委和水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迅速更换主管道、入户管网等,为4个村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

“我们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商量解决方案,尽快解决了村民吃水难题。”甲石河乡党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尚义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