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李卓斐: 父亲的书信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3 09:44:13  点击数: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如今,我仍会时常拿出装在书柜里的那一封封书信,它们如同一种无声的力量,一直引导着我成长。

这些早已被我翻皱的书信,来自我的父亲。2006年至2008年,在我读高中期间,即便离家千里,但我与父亲之间的联系从未间断。父亲每月一封的书信满含着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它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那时,父亲总是在信中告诫我:要脚踏实地,专注于自我提升与成长,将努力与付出作为人生的常态,而非仅仅追求物质或表面的回报。这些话,也成为了我人生的座右铭,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参加工作后,父亲的信依然没有间断,更加倾向于对我的工作和为人处世的提醒。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我因在工作中遭遇了一些烦心事而沮丧,被心思细腻的父亲察觉到了,他没有与我当面说,而是选择写一封信来表达他的想法。父亲在信中说道:对待工作要有包容的心态,虽然有时会很忙很累,但是最终受益的却是自己,所以要对自己的工作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不要因为一时不顺就产生情绪,在工作岗位上一天,就要奉献一天。父亲的话语让我认识到,人生会有曲折和困难,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看待和应对,虽然努力并不一定带来成功,但成功却离不开努力。于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尽职尽责地对待每一个任务。

回顾过去,我明白了自身力量的来源。尽管父亲不擅言辞,但他通过写信的方式,将人生哲理和生活感悟传授给了我,告诉我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