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桥西区:巡前集中培训 提升巡察能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10:40: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工作质效,近日,桥西区委巡察办邀请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巡察专员、三级调研员沈牮和巡察工作联络员、一级主任科员宋建伟,为巡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本轮巡察抽调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沈牮同志以“巡察工作实际操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为题,结合本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实际,从如何有效听取被巡单位党组织工作汇报,如何带着问题看党组会议记录、制度建设、党建工作、财务凭证等相关资料,有质量地开展谈话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工作做法,传授了工作经验。宋建伟同志以“做好巡察工作的体会”为题,从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正确把握工作重点、正确运用工作方式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用清晰的逻辑、精炼的语言,为巡察干部理顺了思路。

“这是一场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系统性很强的讲座,对于我们如何准确把握巡察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标准等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下一步,我们要把培训工作作为巡察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注重平时‘充电’,不断增强巡察履职能力。”该区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1698633602163.jpg

1698633621353.jp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