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

万全区纪委监委:推动热线“实”起来民心“暖”起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10:13:45  点击数:

“这回小区楼道有人打扫了,车辆也不乱停乱放了,在你们的监督下,小区物业管理好多了......”这是万全区纪委监委对某居民小区王大爷反映问题进行回访时的场景。

近日,万全区纪委监委通过梳理12345热线发现,群众对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反映比较突出,便安排对万全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开展下沉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向区住建局下达《监察建议书》,督促其更好履行职责,对短板弱项认真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区住建局及时认领,推动物业管理中心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制定《万全区物业服务企业规章制度》,规范物业管理相关行为,并在全区范围内举一反三,摸排查找物业管理存在的其他问题,着力推进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万全区纪委监委聚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开展监督,从群众急难愁盼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实事大问题。为推动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物业管理、冬季供暖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监督,发现供热温度不足、商贩占道经营、房产证办理慢等问题,通过向主责部门直接反馈、下发工作提示和提醒函等措施,督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群众质效,推动解决各类相关问题206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区纪委监委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只有让热线‘实’起来,民心才能‘暖’起来。下一步,我们将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下功夫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群众生活的难点、办事的痛点,促进群众反映问题得到解决。”万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