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巡察微故事】阳原:破损井盖焕新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09:54:49  点击数:

“今年施工车辆多,镇里好多路上的水篦子都坏了,有的塌陷,有的缺失,晚上光线不好,太危险了。”这是十二届阳原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化稍营镇党委及所辖村,下沉了解情况时,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化稍营镇因为在建项目多,施工车辆来往频繁,路上很多的井盖和水篦子被重车碾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巡察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到现场实地查看,并立即与化稍营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沟通,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对施工现场沿路的井盖、水篦子进行全面排查,对损坏严重、影响安全出行的立即进行加固处理或更换,对不能及时处理的要设置警示标识。

化稍营镇党委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认真排查后,发现损坏的井盖和水篦子64处,马上组织更换维修,并在更换维修前设置警示标识,并提醒施工单位车辆尽量避让。

经过一周的排查维修,目前损坏塌陷的井盖和水篦子全部更换维修到位,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此外,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中,还为群众解决了车辆乱停影响商铺营业、商业宣传音响扰民、工程施工造成道路坑洼等各类问题,事虽小,却暖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过程中,我们要更加注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阳原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1699322101091.jp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