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忠诚干净担当 敢于善于斗争
市纪委监委举办县区纪委书记讲演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08 08:50:21  点击数:

为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11月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主题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县区纪委书记讲演赛,16位讲演者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多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的坚守、对廉洁的感悟,对担当的诠释、对事业的奉献。省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出席。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惩治腐败,容不得半点妥协;查办案件,绝不能轻言放弃。”“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打铁人’……”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优秀品质。有的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彰显立场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有的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顶住压力查办案件,诠释知重负重、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有的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严惩治基层“蝇贪蚁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有的灵活运用“室组地巡”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形成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体现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的工作合力;有的严管严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自身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展现秉公用权、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讲初心、讲使命,讲忠诚、讲担当,讲廉洁、讲奉献,讲斗争本领、讲攻坚克难,充分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对铁肩担道义的坚守,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

活动中,16名参赛选手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上台讲演,每位选手经过5分钟左右的讲演,现场评审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随后,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想感悟,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继续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勇往直前、苦干实干,认认真真强基础,扎扎实实谋发展,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县区纪委监委聚焦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用心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用心学、用心悟;用情就是要对人充满感情,做到用情对待群众、用情对待监督对象、用情对待纪检监察干部;用力就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选准用力角度,注重工作力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始终斗志昂扬、意志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继续保持斗志不减、脚步不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参加讲演赛的干部表示。

1699404850168.jpg

1699404881119.jpg

1699404905983.jpg

1699404954397.jp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