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
康保县纪委监委:用好谈心谈话 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10 10:10:36  点击数:

“党委必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党委书记必须把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落细。‘一把手’履责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就难以履行到位......”近日,康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县直单位(部门)“一把手”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开门见山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督促各位“一把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抓住主体责任 “牛鼻子”,紧盯“关键少数”,前移监督防线,把对“一把手”监督作为履行监督专责的重要着力点,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由主要负责同志分批与乡镇和县直单位(部门)“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督促 “一把手”严管其辖、严负其责,答好管党治党“必答题”,切实做到以谈明责、以谈促改、以谈促教。

谈心谈话前,县纪委监委结合被谈话对象工作情况,及所在单位职能职责,详细梳理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和审查调查等方面情况,结合谈话对象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普遍性、个性化、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注重精准到位,促进实施效果。

同时,为防止“一谈了之”,谈心谈话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对谈话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将谈话中指出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制发问题清单,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跟进监督,督促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部门)逐一整改,切实推动“一把手”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这次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还有抓得不到位的地方。我照单全收,回去立即牵头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名县直部门“一把手”严肃表态。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