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
万全区纪委监委:深化业务练兵 强化一线锻炼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09 09:47:25  点击数:

“通过几个月的学习锻炼,我对如何强化监督执纪,怎样更好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工作也有了思路和办法。”谈及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培训,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万全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提升乡镇纪委工作质效的思路办法,建立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培训、以案带训机制,分批次安排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业务部门跟班办案、参与专案,各相关业务室(组)明确业务骨干,以“一带一、老带新的方式,从谈话、取证、审查等各环节,对轮训干部“手把手”进行培训,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线索处置能力和依规依纪办案能力。针对乡镇纪委办案能力不足的问题,开设“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委机关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围绕谈话流程、谈话技巧、纪法条规等进行培训,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

建立健全“室+组+乡镇”办案协作机制,统筹全区3个监督检查室、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纪委力量,通过重点问题线索“提办”、综合问题线索“合办”、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协办”,深化重要问题线索处置、重点案件查办的协作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我们还要从规范乡案县审工作机制入手,强化审理部门对乡镇办案工作的审核把关和指导,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并派出业务骨干下沉指导、跟踪指导,督促乡镇纪委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促进办案质效和办案能力‘双提升’”。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